凌决_在墙头间反复横跳

文画均可约稿!欢迎私信!

人生能有几多愁,恰似一场假期付东流。人生能有几回欢,恰似一篇大坑刚填完。

不定期投放耽美同人、原创,甚至有可能掉落正常向,感谢大家的食用及关注(づ ̄ 3 ̄)づ

【瓶邪】伴生 第二章 下(HE,灵异向,架空)

例行:看见什么都请冷静orz。。。


为了方便阅读做了目录~目录传送门:目录


第二章 下


吴三省有正事在身,将大侄子成功骗入套他便见好就收,拍拍吴邪的头扬长而去。

“小满哥,我带你去认认屋子吧。”吴邪说道。

小满哥发出撒娇一样的呜咽回应吴邪。

决定好去向,吴邪抱着小满哥向着张起灵所在的方向跑了过去。

藏在转角树后的张起灵本作势要走,可他的左腿动了动,又稳稳地站回原地。

带他前来的张大佛爷似乎有什么事要与吴家商量,吴家人还没来就随便找个由头,说大人谈事怕他坐不住,将他支出会客厅。

张起灵比吴邪早出生五个年头,那时的他不过十岁,虽然比同龄的孩子要安静早熟得多,但毕竟还是孩子,尚未成长为后来那个巍然不动的闷油瓶子。

尽管内心中洋溢着好奇,他依然乖巧地从明式的古董椅上跳下来,进入会客厅旁的西园。

无巧不成书,当他正要转过这处拐角时,他听到吴三省叫了句“大侄子”。

吴三省的声音他以前听过,不到半秒便被他认了出来;张起灵思绪如电,在吴家大宅里能担得起那声“大侄子”的,只有那今年五岁的吴家小少爷。

张起灵性子喜静,与年长的孩子在一起还好,他一想到可能要陪个五岁的娃娃疯来疯去,玩些幼稚的东西,就觉得心里燥得慌。

鬼使神差地,他停下脚步,躲在转角花池中伸出的枝桠后面,将吴三省逗吴邪的全过程尽收眼底。

不知怎地,他听到吴邪那声清脆的“小满哥”,脸上竟忍不住勾起一抹笑意。

他在心里暗道:“笨蛋。”

 

吴邪也没想到树后会藏着个人,他抱着小满哥小腿倒腾得飞快,突然刹车差点停不住撞在那人身上。

张起灵及时伸出手,扶住吴邪摇摇欲坠的身体。

“对不起,我跑太急了,有没有撞到你?”

吴邪明显被教育得很好,知道是自己在家里乱跑冲撞了人家,赶忙道歉。

张起灵摇头:“我没事。”

说着,他收回手,低头看向才到他胸口的吴邪。

与此同时,吴邪也在大大方方地端详这个没见过的小哥哥;张起灵低头时,两个人目光刚好撞在一起。

吴邪刚刚跑过,此时仍有些微喘;因为自己不小心差点撞到人,他看张起灵的眼神有些怯生生地,却忍不住其中的好奇。

他眼中的灵动给张起灵留下了极好的影响,特别是他怀里还抱着小满哥,两对圆溜溜的眼睛一起盯着张起灵,令他的神色都多了几份暖意。

张起灵脸上的笑意未退,神情中的温和让吴邪看得有点呆。

这个小哥哥真好看呀,尤其是眼睛……

没到上小学年纪的孩子脑中想不出更多的词语,只能说出单薄的“好看”。如果让现在的吴邪来形容,那时的张起灵笑得简直天人下凡,好像明天将要升起的不是太阳而是月饼;特别是那眼睛,深邃得仿佛驻进了一片星空,叫人后颈直发麻。

吴邪暗自下定决心,他一定要跟这个小哥哥交朋友。

 

这么久远的事情,吴邪本以为它早就被埋在了自己的记忆深处,没想到今天会突然回忆起来。

小满哥也是在那天认识的张起灵,那时吴邪为了能勾起小哥哥的兴趣,献宝一样将小满哥举到他面前:“小哥哥,你看,这是我的犬灵!”

那时的张起灵很给面子,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他伸手摸了摸小满哥的狗头。吴邪明显感觉到,小满哥夹在它和他之间的尾巴甩搭了几下。

吴家长孙和张家继承人便是在那天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义结金兰;吴邪对于张起灵“小哥哥”的称号叫了7年,直到他12岁时觉得“小哥哥”的叠字太过幼稚,于是省下一个字变作“小哥”。

“小哥。”吴邪飘在半空中,叫了一声。

其实他一开始也没想到小满哥会把张起灵找来,不过想来也对,眼下离他最近的,能被小满哥定义为“可信任”的人恐怕就是他了。

张起灵是九门之首张家的继承人,近几年张大佛爷已经不怎么出来了,所以玄界盛传他即将成为张家最年轻的家主。

用吴邪的话来说,小哥身负超级赛亚人血统,是早就穿上了黄金圣衣的存在,王者实力,吊打全图,跟他这样人机还没毕业的菜鸡简直天壤之别。

不但武力值高,还自带男神脸,他从小到大交的女朋友不知道被他的脸勾走了多少个。

关于这一点吴邪虽然心存不满,可张起灵到底是他哥们,从小到大贯彻“我的朋友很少”的闷油瓶;更何况每次出了这种情况,张起灵都会自觉交出钱包让吴邪过一段说吃不辣的酸辣粉就绝对看不到一点辣椒的日子,甚至连早起溜小满哥的活也自觉承包。

吴邪每次享受过了也就不多计较什么,拍拍他的肩膀,权当是那些妹子的革命意志不够坚定,嚷嚷自己这根苗早晚能找到对他张鲜肉免疫的真爱。

张起灵这种不伦从哪里看都很小说人物的人设,在这种时候让他的心情不可思议地平静下来。

他抬起头,做了个深呼吸的动作。

啧,不就是死了吗。

 

此时的张起灵忽然停下搜查,他回到吴邪身前,黑金古刀被他紧紧地攥在手里,从吴邪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头顶。

小满哥见他走近,起初他的尾巴还左右缓慢地晃动两下,但他很快便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晃动戛然而止。

张起灵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感觉,他并没有失败,可他能感受到一种莫大的挫败感压在自己身上,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能找的只有小满哥一来一去,和带自己前来时留下的迹象,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就连吴邪都好像是忽然出现在这里,并且忽然死亡了一样。

人类从出生起便活在危险中,灾难、疾病、妖鬼,甚至一辆匆匆而过的汽车都会夺走人们的生命。他们这些玄门中人更是天天与些幽冥之事打交道,丢性命是常有的事。

然而吴邪是吴家长孙,那个以灵犬闻名的九门第五吴家的长孙,与从小就要接受那些要命的训练和任务的自己不同,他从未做好过吴邪会有一天死于非命的准备。

而他现在不但死了,偏生自己半点线索都找不到。

他忽然将手中长刀狠狠贯入地下,它只入土半臂长,那瞬间失控溢出的煞气却绕过泥土,将其下半径30米左右的锥形范围内的生物全数绞为齑粉。

张起灵也顺着自己的力道,单膝跪倒在吴邪身前。

 

“小哥,不就是死得莫名其妙吗,犯不着这样的,真的。”尽管知道张起灵听不到,吴邪还是忍不住安慰两句。

他真的头一次看到张起灵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

从小时候起这个人就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小时候好歹能看他有点别的表情,随着年龄增长,他那张脸皮大有一副冰冻千里的架势。

吴邪曾经很不厚道地想给他喂西班牙大苍蝇,不过能把这个张家头号冰山弄出这么大的反应,洒家这辈子也算值了,不罔顾这些年他没事就拉着他到处吃喝玩乐。

但转念一想,除了齐家那个瞎子,自己大概是小哥为数不多的朋友了。现在自己这么一死,以后还会有几个人愿意没事拉着这么个闷油瓶子出去玩?

想到这,吴邪觉得心里有点堵得慌。

那厢,张起灵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他猛地起身,左手抹过刀刃,鲜血顿时涌满整个手掌。

吴邪今天穿的是件格子衬衫,张起灵将他的前襟完全打开,完好的右手蘸着左掌流出的血液伸向他的胸口。

“卧槽,小哥你要干什么?!”

——TBC——

下有点爆字嗯orz

接下来就要到梦里的重头戏了,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是像梦里一样走香艳流,还是按照我的习惯走人物发展啊什么的更完善的剧情流? _(:зゝ∠)_

【等等,小哥我没有梦到你和你媳妇的炕戏!!不不不为什么都没看到!!!我们有话好说!!!!!!←此人已死

关于小满哥尾巴那里,我参照的是我家儿子的反应√

比如偷摸高兴的时候会面子上矜持,下面尾巴摇得飞起;我吃东西的时候会盯着我摇尾巴,见我不给他那个尾巴就会像被拔了电源的风扇似的……

(我没虐狗,狗真的不是人类的什么食物都能吃的,更何况像油条之类的它都是拿去玩的=-=好孩子不能糟蹋食物

虽然我没养过黑背,不过同为中大型犬,我记得黑背也算德牧的一种,所以我照着边牧的习惯来写应该是可以的吧……的吧……【笑容渐渐消失.jpg

以下日常秀儿子,看在我儿子这么端庄的份上,不点一下小红心吗(づ ̄ 3 ̄)づ

时差党好想家里的儿子啊QAQ



评论
热度 ( 13 )

© 凌决_在墙头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