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决_在墙头间反复横跳

文画均可约稿!欢迎私信!

人生能有几多愁,恰似一场假期付东流。人生能有几回欢,恰似一篇大坑刚填完。

不定期投放耽美同人、原创,甚至有可能掉落正常向,感谢大家的食用及关注(づ ̄ 3 ̄)づ

【瓶邪】伴生 第一章(相信我这是HE)

为了方便阅读做了目录~传送门:目录


大家好,自上次那个梦后,昨日我睡懒觉之时又梦到瓶邪梗了

这么短时间内已经两次了,我沉思了一下,觉得这是命运的安排,所以打算把它写下来【并不

【你不是还梦到3次柯南,2次阁老和元芳,1次策羊·1次暗表,你怎么都不是命运的安排了?!

【=-=嗯……任性

总之这个梦本身还挺狗血的,不过这个瓶邪的属性和梗我都很喜欢,于是加工了一下成了这个……中篇?

虽然还可以扩展,但因为可能最近没时间,所以这个中篇会尽量规避一些需要扩展的剧情位置,等有时间了或有精力了再来写后续【先写完这个啊喂

补充一点刚刚忘了说的:灵异向架空,设定是……嗯……吴邪会解释的。

没有盗笔原著阴谋,甚至只有扩充部分才会掉落大主线,现阶段可以当个小傻萌文看【闭嘴,一点不萌

所以这里的吴邪和小哥性格都会比原作跳脱一些,毕竟没东西压着【嗯,就是ooc嘛……

==========

伴生

 

并蒂同根相伴生,

缘起缘灭落残灯。【←其实这里是前卷名,我脑子一抽扩展成打油诗了

机关算尽寻仙骨,

携手入世无纷争。

 

第一章

 

吴邪漂浮在半空中,看着地上自己的尸体。

虽说是尸体,不过他的死相还算好看,除了脸色青白了点,剩下的看起来倒像睡着了一样。

尽管他这一睡便永远不会再醒来。

 

自己怎么就这么死了呢?

 

吴邪看着地上的尸体,发出一声叹息。

他伸手想触摸自己的身体,可却仿佛触碰到了什么屏障,被均数弹开。

多次尝试未果,吴邪缓缓收回那双半透明的手掌。

他凝望着尸体,最终发出一声叹息。

 

他叫吴邪,是原长沙老九门的后代,现九大玄门世家中排行第五的吴家长孙。

所谓玄门世家,指的是那些传承祖上所掌握的奇巧法术的世家,在中国大陆上曾经昌盛一时;然而经过动乱年代,其中大部分世家逐渐落寞,只有当初的长沙老九门神形犹在,因此又称玄门九家。

当然,有玄门世家,就肯定还有玄门帮派、玄门教会、玄门山寨。不过这些门派组织比之九家,多多少少缺点什么,要么少了传承,要么少了人丁,要么少了香火。

嗯,尤其是钱。

作为吴家长孙,他吴小三爷从小便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

 

吴家在九门里一直是个挺奇葩的存在。

拿吴邪的爸爸一代来举例,吴邪的爷爷吴老狗膝下有三子,照常理兄弟三人应该会为了家产明争暗斗,可吴家却过得和和睦睦、风调雨顺。

到了吴邪这一代,他的二叔和三叔皆未婚配,他自己更是百亩良田中那根特殊的独苗。

尤其是计划生育政策推行的当代,除非他的两个叔叔老来得子,或是他那个学究爸爸能折腾出什么二胎、私生子来,否则他继任吴家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所以他堂堂吴家未来家主,未满双十年华的大好青年,连个小姑娘的手都没摸过就横尸在地,还死得迷迷糊糊不明不白。

这要是传出去,别说九门了,整个玄门界拿这个梗都能笑上一百年。

 

吴邪飘在半空中暗自纠结着。

他可是吴家长孙!就算死了……死了也得为家族着想,虽然这个死得很逗比的是自己吧,可怎么说也不能让外人看笑话!

眼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被别人发现前,想个办法通知吴家的人。

可他刚死,魂魄与身体的联结虽然已断,可仍旧形断意未断,他被束缚在身体外方圆三米的范围内,一步都踏不出。

况且他现在正介于从生灵到死灵的转变之间,这个时候别说凡人,就算鬼差来了也不一定能拿得住他。

即使他走得了,有没有人能看到他还是两说。

至于灵力,他修炼得来的那些都锁在身体里,并非生灵的他无法使用;而他身为死灵又不完整,无法驱使阴气为他所用。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他忽然听到一阵快若骤雨的脚步声。

他眼睛一亮,情不自禁地喊道:“小满哥!”

快若闪电的疾影从他叫喊的方向狂奔而来,一条身材壮硕的黑背跃过树丛,停在他的尸体前。

这只黑背的血统纯正,它的肢体匀称、身形流畅,背上整片的黑色连根杂毛都没有。它的主人也将它喂养得极好,毛发梳得工整顺滑,那一身短毛油光水亮。

黑背在吴邪身边来回踱步。

它似乎很烦躁,同时也有些无措。它不停地踱来踱去,在吴邪身上使劲嗅着,舔着他的脸颊和手臂,并时不时地用头拱他的身体。

可它的行为就跟吴邪先前的尝试一样,始终得不到回应。

最后他趴卧到吴邪胸口,将脸静静地贴在他的胸前,像是在确定什么。

良久,它站了起来,夹着它引以为傲的狼尾,以一种缓慢到近乎失格的步伐走到吴邪身旁,笔直地坐下。

它的脊背依然挺立,头却地垂下来,一眨不眨地盯着主人的身体,棕褐色的眼珠流露出浓浓的悲伤。

黑背见过不少死亡,它甚至一直认为,自己会死在主人前面。

或许是老死,或许是病死,或许为了主人战斗而死。它做过很多设想,但它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亲眼目睹主人的死亡。

它仰起头,发出仿佛狼吟般的悲鸣。

 

玄门九家中的吴家,擅长驱使犬类。

吴家的灵犬皆为世代繁育的优良品种,尽管在动乱中丧失了许多,但随着近些年不断地寻找、培育,在品种和数量上都有了小步回升。

虽然仍达不到祖上万狗齐鸣的规模,不过千余只还是有的。

灵犬能担得起“灵”字,自然不同于普通的犬种,是为应对玄门中事而生。它们自幼接受的便是与普通犬类截然不同的训练,除了不俗的作战能力外,其侦查力和机动性在玄门中数一数二。

而更为特殊的则是吴家的犬灵。

犬灵与灵犬只一字之差,却是截然不同的存在。

吴家人与其他几家不同,吴家除了灵力基本上没有修炼自身的传承,他们依仗的除了狗群之外,便是守护本体的犬灵。

若说灵犬只要是吴家人,用法得当便可驱使,那么犬灵就是每个吴家人专属的狗。

每代吴家人5岁生日那天,必须依组训前往狗园,挑选一只心仪的幼犬养在身边。可惜即便是灵犬,它们的寿命也很少有超过25年的。

吴家人会遵从祖上传下来的秘法与被选中的狗同修,直到这只灵犬死亡,它的魂魄便会转化为最为忠诚的犬灵,日夜守护在主人身旁。

 

吴邪自己是记不得5岁那年的事了,他所知道的那些都是大人们茶余饭后闲谈时,聊起过去调侃他所得。

据说他5岁生日那天,父母给他换上新做的嫩绿长褂,便由爷爷牵了走进那一直对他封闭的狗园。

吴邪是吴家人,对狗的喜爱是沿着骨血天生烙印在他的灵魂里的。吴家禁止5岁以前的孩子擅入狗园,他平时只能在墙外听听里面的犬声,今日终于能进来,他睁大眼睛兴奋地四下张望。

吴家饲养的皆为灵犬,见吴老狗带着个陌生的孩子走入园中,它们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灵犬们不约而同地停止了打闹与嬉戏,目送孙爷两人一步一步走向狗园中的幼犬园。

到了幼犬园,周遭又恢复了之前的喧闹,然而幼犬的吵闹比起它们的长辈要稚嫩许多。

吴老狗松开孙子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去吧,在小的里面挑一只,以后他就是你的犬灵了。”

幼犬园中那些姿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小狗看得吴邪眼花缭乱,几乎合不拢嘴。

听到爷爷这么说,他问道:“我要哪只都行吗?”

吴老狗点头:“只要是这狗园中的,哪只都行,快去吧。”

得了允诺吴邪欢呼一声,撒着欢在围栏间跑来跑去。

幼犬园的负责人赶忙追在他后面,而其他宗亲的吴家人都随吴老狗等在原地,静待他做出选择。

小孩子精力旺盛,跑起来不知节制,这可苦了在后面穷追不舍的负责人。当吴邪终于停下来的时候,负责人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可当他看清楚吴邪手里抱着的狗时,他的一身热汗全被吓成了冷汗。

他结结巴巴地道:“小,小少爷……您……这只,嗯……这只怕是不行。”

被吴邪抱出来的小狗安安静静地待在他怀里,吴邪低头看它时,它也正好抬头,两双圆溜溜的眼睛四目相对。

吴邪一撇嘴,抬头问道:“不是说哪只狗都行吗?”

“是哪只都行,可这只……”负责人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正巧看到吴老狗向这边走了过来,他索性闭上嘴。

吴老狗注意到吴邪那边的动静,见他挑好了狗却不回来,恐怕出了什么问题,便自然而然地带人过去看看。

走到近前,他见负责人目光躲闪正要皱起眉来,却在看到吴邪手中的狗崽后笑出了声:“哦,挑了只洋狗。”

与现代人不同,吴家这样的玄门世家更偏爱土生品种。原因很简单,中华大地上土生土长的东西,老祖宗早就帮他们把特征规律摸得门清,比起那些西洋玩意,还是老祖宗的东西用起来简便放心。

然而老九门能经久不衰的法门之一,便是不落时代。

动乱岁月让吴家丧失了不少本土狗的血脉,这些年他们除了在研究恢复和寻找这些血脉,同时着手开始训练和筛选随着改革开放逐渐涌入的外国犬种。

这两年他们最成功的洋犬灵犬是边牧,牧羊犬类的犬种似乎比其他犬要多几分优势,吴邪手中的黑背属德牧的一种,在潜力上也是不错。

可潜力终究是潜力,没发挥出来的力量也算不上力量。

周围人看到吴邪抱着的是只洋犬,纷纷劝吴老狗让吴邪重选。

听到他们这么说,吴邪下意识地抱紧手中的幼犬,他偷偷在自己的胳膊上掐了一把,用疼出来的水汪汪的大眼,眨巴眨巴地盯着爷爷。

吴老狗眯着眼睛看着孙儿,半晌,直到吴邪眨得眼皮都酸了,他才开口:“吴家选犬灵,从来没有改选这一说。”

他看了看吴邪手中那只眼睛澄澈非常的幼犬,道:“洋犬也未必不是好狗。”

 

“小满哥……”吴邪注视着黑背的哀悼,双唇颤抖着,几乎发不出声响。

都说人死的时候,生前的回忆会像走马灯一般略过。

他恍惚间回忆起了与小满哥的初遇,可他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说不出,只能轻轻地重复它的名字。

这一刻,小满哥似乎听到了他的呼唤。就如过去每一次那样,它忽地转过头,望向他的方向。

“小满哥。”他又叫了一声。

吴邪知道小满哥看不见他,他这种生死之间的状态别说犬灵,阴兵来了都束手无策,小满哥又怎么能看得见呢?

但小满哥好像真的看得见,它定定地凝视着吴邪灵魂所在的位置。若不是它眼中的倒影没有自己的身影,他差点以为自己要么活了,要么就彻底死透了。

“小满哥,如果你听得到的话,帮我找个人来吧。”吴邪说道。

以前他与自己的犬灵交流无需言语,只需一个眼神小满哥就能明白他的意思。

可现在他死了,他与小满哥之间的联系也就此斩断。

“我不想一个人呆在这里太久……帮我把家人找来好不好,求你了,小满哥……”或许刚意识到死亡的时候,吴邪还能跟自己开开玩笑。

然而当他看到小满哥,看的过去的回忆从自己眼前一晃而过,他终于忍不住内心的彷徨与恐惧。

他为什么,就这么死了呢?

明明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去做,他怎么就这么死了呢?

吴邪鼻头一酸,眼泪争先恐后地漫过眼眶。

他忽然很想见自己的亲人,他想见父母,想见爷爷,想见二叔和三叔,还有……

想到这里,他拼命用袖子擦着眼泪。

可能是源自犬灵与主人间那道缠在命里的联系,小满哥从地上爬了起来。

它看了眼吴邪的尸体,又看了眼他魂魄所在半空,随即迈开步伐,向着来时的方向转身跑去。

 

吴邪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

他只觉得在这等待中,他的灵魂越来越冷。

啊,可能马上就要变成真正的死灵了吧。

这样想着,他将自己蜷缩在一起,试图保存自己将要消散的生命之火。

不过他到底还是处在生与死交集的状态中。

因为张起灵被小满哥带到林中时,他看到的只有那具失去了生机的躯壳。

他脚下一个踉跄,抬手扶在身旁的树干上,紧握的五指将树干扣出深深的伤痕。


——TBC——

真是好久不写瓶邪了,感觉整个人都方成了球。

时差党就这么修了一晚上的仙,写完便直接发了,具体的捉虫和修改醒来再说

修理完成√中间一个关于小吴邪称呼的BUG被我改过来了=w=

另外,欢迎来45239055鞭挞我,我爱你们么么哒=3=~~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凌决_在墙头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